close

大家好吶^^ 今天乓乓不藏私的要來分享變美麗的方法唷!

 

很想跟大家一起努力變得更漂亮呢:D

 

 

 

首先呢,先告訴大家一件事

 

瘦身,體態與曲線最重要了!

 

女孩們千千萬萬不要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唷!那根本不是重點呀XD

 

像我一喝完水就可以差個一公斤…因為我超愛喝水的唷!

 

很愛灌水~~灌完就有個爽快感~(乓乓有練過XD

 

(我是水牛~~~哞哞哞:P

 

 

 

以前的我,總是以為少吃就會瘦了

 

但少吃不是絕對,因為一恢復原本飲食一定會復胖的啦~~

 

或者是不斷的亂吃一些奇奇怪怪的瘦身偏方~不僅花錢又傷身體

 

女孩們一定在「瘦身」這件事情下了好多工夫~

 

長期抗戰,多吃怕胖又有罪惡感…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活得好辛苦…

 

這樣子我也是很心疼的啦>"<

 

其實要瘦真的不難~只是現在外面太多美食誘惑了

 

 

 

 

 

 

以下養瘦體質養成班必遵守的好習慣就一起來看看吧^^

 

 

 

 

 

一、愉快的心情

減重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而且不要覺得「我要減肥」

 

要告訴自己說,妳很好、妳很棒,只是需要調整體態的~

 

如此,才不會有負面想法與情緒,當然也才不會產生不好的賀爾蒙唷!

 

人家說,賀爾蒙會影響到心情與會不會瘦的關鍵呢!

 

 

 

 

 

 

 

二、愛自己

1460382434.jpg  

與第一點一樣,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乓乓看過好多女孩與男孩,因為減不下來而自暴自棄,包含我以前也是

 

甚至覺得自己一輩子就這樣啦~~而吃的更多,再去催吐,因為罪惡感

 

看了就好難過:'( 活得好痛苦…傷身又賠了健康,胃食道逆流很可怕的吶!!

 

其實我們也可以跟美食當好朋友的!!

 

 

 

 

 

 

 

三、要運動~~

我相信沒有運動習慣的帥哥美女一看到這三個字就覺得~蛤~好討厭喔!阿我就懶阿

 

或是,我真的沒有時間等等…其實乓乓自己有時候也真的沒有時間

 

常常因為學校上課或是一早有工作要接Case而無法運動

 

但是,一週至少也要動個兩三次唷~

 

像我自己喜歡早晨運動,寧願起個大早做運動,感覺很棒!

 

若一開始不習慣的話也可以把散步當運動

 

小小動一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或是搭公車或捷運時提早一站下車

 

(不過這點台北人比較做得到XD乓乓是高雄人,大家幾乎都是自己騎車啦!

 

 

 

運動.jpg   

 

 

所謂的運動,對我而言,不一定是要很激烈的流汗才叫做運動

 

我喜歡拉筋、練瑜珈、有氧運動~

 

如果練無氧的話就會把肌肉練大塊,對女孩而言不好看,像是重力訓練等等

 

無氧的話像游泳、跳繩、跑步、騎單車都算是

 

運動不求激烈,只求持之以恆,像我自己就喜歡做比較肌耐力的運動

 

踩空中腳踏車、仰臥起坐等等~因為我要的是線條而不是大塊肌肉XD

 

為什麼有空即使再累我都會想運動呢?

 

原因是因為運動完會有幸福的感覺!雖然很累…不過精神與體力都會變好哦!

 

運動後大腦會分泌腦內啡,這就是幸福感的來源!腦內啡也會助於改善低落心情

 

再洗個澡吃東西真的會感覺到世界真美好XD

 

也會釋放壓力達到放鬆功效哦~

 

所以運動好處多多,還不快站起來和乓乓一起動一動:P

 

 

 

 

 

 

 

四、不喝冰飲、甜的飲料,少吃甜食

黑糖.jpg  

以前的乓乓很愛喝椰果奶茶,可怕的來囉~~~~我是喝全糖的(超強XD

 

那個時候是國中的時候…因為還小,所以不懂

 

(小屁孩哪裡懂得什麼方糖砂糖高果糖糖漿XD

 

只覺得好好喝哦就一直喝…根本不懂含糖飲料的壞處~

 

市售的手搖含糖飲通常都是果糖,那是代謝不掉的反式脂肪

 

很可怕的…不僅肥胖更對健康造成威脅!少喝為妙囉!

 

如果一開始戒不掉可以用砂糖代替果糖~或是使用健康糖

 

例如黑糖或寡醣~黑糖可以讓女孩們變漂亮又可以補血~

 

是很棒的糖類哦!寡醣可以促進腸道健康,不過要吃到一定的量持續一至兩週才有效呢!

 

4.jpg  

 

還有還有,千萬不要喝代糖喔!

 

那是糖精和阿斯巴甜,因為是加工並不是天然

 

而且喝的時候心裡覺得是代糖不會胖所以就越喝越多

 

那更慘因為更肥~

 

現在的我習慣不喝甜、不喝冰~因為舌頭早已習慣無糖感

 

 

 

而女孩們因為肚肚裡有子宮,盡量不要喝冰的

 

不然脂肪就會囤積在肚子,因為要保護子宮~人體真是奇妙欸XD

 

喝冰不但會提早老化,還會有小腹>"<

 

如果想喝一定要去冰,微冰的話一定要含在嘴巴幾秒鐘再吞唷!

 

這樣子肚子不會有小腹也不會冰到胃

 

長期喝冰飲會使體質容易虛冷,像乓乓也有手腳冰冷困擾(體虛耶妳XD

 

到冬天冷的時候我會喝不加糖可可或是黑糖薑茶

 

對手腳冰冷超有效唷!

 

甜食的話盡量不要吃多~因為會一樣會影響婦科~分泌物會增加還會容易有味道的@@"

 

但還是要攝取一些的喔!

 

剛剛乓乓說過要跟美食當好朋友的嘛~嘻嘻

 

 

 

人體會需要糖分,久不攝取糖分的話情緒會不穩容易暴躁喔!

 

甜食可以選擇烤布蕾或是奶酪等的~或是甜度低的苦巧克力

 

喝杯熱可可是乓乓的最愛~而內含的可可多酚也會紓緩緊張的心情

 

尤其壓力大睡不著時來一杯是最好的唷~~

 

 

5.jpg  

 

像乓乓超愛吃布朗尼的啦厚厚~~加香草冰好好吃啦!但是我真的好少吃

 

而吃甜點最佳時機是飯後哦!因為已經先吃正餐其實根本也塞不太下了啦XD

 

血糖也不會比空腹吃時上升的快速,胰島素也不會過度分泌啦~~

 

但是女孩們永遠有多留一個位置給甜點~~哈

 

 

 

 

 

 

 

五、不吃炸的

 

曾幾何時…還記得我上次吃鹹酥雞是國中的時候了耶~~

 

現在的我覺得鹹酥雞好臭喔XD

 

炸得不但會使人老化,炸食物用的牛油或豬油也不太健康

 

外面好多都是回鍋油,除非那餐廳或路邊攤常常換油

 

但不太可能因為成本上的考量~

 

我是覺得真的想吃炸物就自己炸~~油會比較健康~

 

我自己抗拒不了的就是地瓜薯條啦~~加上鹹甜鹹甜的梅粉好讚喔>///<

6.jpg  

 

如果真的很難戒掉炸薯條的話改用烤的吧!

 

蠻健康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詩特莉的薯條呢?

 

他們家的薯條是用烤的哦!超級健康的呢^^搭配獨家醬料真的很讚

 

 

 

 

 

 

六、不要算卡路里,享受自己愛的食物

7.jpg  

 

看到這大家一定會傻眼吧@@?!怎麼會有人說不要忌口呢?

 

如果平常上班上課有夠累然後壓力超級大,結束下班下課後又不能夠好好用美食犒賞自己

 

吼~~~~~那真的是太痛苦啦!!

 

不發福~~很簡單的!只要把握幾個原則哦

 

 

 

第一,適量吃~怕過量的話請拿小盤子裝並告訴自己,就這些量了唷!

 

第二,跟朋友一起分享啦!好姊妹聚餐總是要長舌八卦的~

 

一起分享既可以增進感情又不會胖,又可以互相吃對方的來分享XD

 

第三,和健康的食物一起吃~比如蔬菜、飯、優質蛋白質等等,

 

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對於垃圾食物的吸收也不會照單全收囉!

 

 

 

卡路里,每天都在算來算去好麻煩哦…可以不要算了嗎?

 

當然可以的^^只要掌握份量原則就好啦!

 

多蔬果,少油炸,多吃優質蛋白質~

 

例如牛肉、魚、蛋、去皮雞肉、牛奶、豆漿等

 

假設我今晚要大餐,中午就要吃得清淡點,或是隔餐要清淡一些,但是!!!

 

一定要吃喔~~不可以挨餓!這樣不但會搞壞身體又會讓身體過度飢餓

 

使我們下一餐吃的全部吸收掉了呢!

 

很多人可是沒有得吃的…要珍惜食物~乓乓以前也是為了省錢每天吃一餐

 

結果花更多錢在調養身體ˊˋ唉

 

 

 

 

 

 

 

七、不熬夜,要有充足的睡眠

 

不熬夜…這幾個字對我們來說都蠻困難的,生活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XD

 

熬夜會老化,隔天胃口變差,吃不下飯…精神不濟會倦倦的

 

熬夜也會影響肝臟排毒喔~不但有黑眼圈身體也會越來越不好

 

乓乓以前是念廣告設計,白天工作,晚上念書,半夜畫畫

 

那三年把自己搞的人不像人的~所以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啊!

 

別以為年輕沒關係,怎麼對待身體,他就會怎麼樣對待我們的喔~

 

 

 

睡眠一般來說睡到七~八個鐘頭都剛剛好~

 

如果很忙沒辦法睡多,也請記得要睡到六小時喔~

 

睡眠是很重要的~可以讓我們的代謝正常,吃東西不會胖的喔!

 

有充足的睡眠不但有好心情、好體力、維持基礎代謝率~

 

研究顯示一天睡不到六小時的人比睡超過八小時的人發胖機率高出好幾倍喔!

 

可能是因為一直醒著就會想吃東西多吃個一兩餐~以維持體力

 

而以睡七到八小時的人代謝最好了哦~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睡眠上

 

假日的話也別讓自己睡太晚,這樣會影響代謝的!

 

 

 

 

 

 

八、一定要吃早餐!!!!!!

8.jpg  

人在剛起床時,因為胃已經空腹了一夜,極度需要早餐的滋潤呀~~

 

但現在大家都很忙,趕上班趕上課,有時都忽略早餐這塊了

 

可是早餐真的很重要~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如果是想要減重的女孩們更是不能不吃早餐哦~這是啟動身體最佳代謝率的開始呢!

 

乓乓只要一天沒吃早餐都會倦倦的不舒服頭暈~還會生氣又沒精神

 

 

而熱量比也是要占最重的一餐哦!不過也是要吃好的早餐~

 

盡量不要吃生冷、甜的,例如生菜、生食

 

甜的話,不要喝奶茶,那真的很甜而且都是奶精會讓我們變肥肥

 

還會讓血糖快速上升,上班上課頭昏沉沉想睡覺,沒營養又空熱量

 

如果要喝就要喝無糖鮮奶茶哦!不加糖也很好喝的^^

 

還可以吃堅果類,堅果內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會讓我們瘦啦!

 

是好油哦~~但是以一把為限就別吃太多了~堅果的熱量高會肥肥

 

 

 

 

 

 

 

介紹一下乓乓每天的早餐哦!

 

 

我喜歡喝無糖豆漿或是林鳳營牛奶~

9.jpg  

 

最愛奇異果了~~奇異果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變漂亮~

 

吃奇異果也會精神很好哦!

 

如果不喜歡無糖豆漿,有糖也沒關係~畢竟大家口味不同

 

但就如上面說過的,甜的會讓我們暈暈哦~其實是不太好的

 

我們的好朋友小七~就有賣低糖豆漿,口感也不錯可以參考著喝哦^^

 

會選擇小七是因為現在很多傳統早餐店做的豆漿都太稀太淡了

 

"像在喝開水但只有豆子味…"

 

要省成本也不是加一堆水稀釋的吧=  ="

(謎之音:對嘛對嘛~~

 

 

10.jpg  

 

 

乓乓都是先喝熱的無糖豆漿再吃奇異果~~

 

我聽說奇異果可以連皮吃~所以曾經這樣吃過一陣子

 

其實還蠻好吃的耶(哈哈我好怪~~

 

因為乓乓身體習慣了這樣吃~如果平常飲食習慣不是像我這樣的女孩們這樣吃是會瘦的喔!

 

豆漿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可以瘦腰腹的脂肪,又會變聰明

 

是很棒的植物性女性賀爾蒙哦!

 

通常我吃完奇異果後才會開始吃早餐,款式不限,但盡量還是遵守兩大原則

 

不炸不甜哦~~(我也不是在減肥,只是這已經變成乓乓的個人習慣啦~

 

很享受吃健康的食物呢~也很喜歡這樣吃喔^^

 

主食可以選擇三明治、饅頭、飯糰、吐司皆可以~~漢堡就要看內容物囉

 

早餐一定要吃飽飽哦^^

 

 

 

 

 

九、多喝水

11.jpg  

 

上面提到過乓乓是水牛XDD

 

我一天至少都會喝2500~3000CC的水

 

不習慣可以加點檸檬~但不要多,會牙齒酸蝕變透明XDD

 

我愛酸酸的口感之外呢

 

檸檬可以美白、排毒兼加速代謝率,還可以刺激腸腸蠕動就不會便秘啦!

 

是很棒的食物唷!

12.jpg  

 

蜂蜜水也是可以~蜂蜜也不要太多哦!大概300~400CC一小湯匙即可

 

一樣可以養顏美容的呢!

 

 

 

大家會擔心說水喝多反而水腫,其實不會耶

 

反而是我們吃太鹹時才會水腫

 

喝水也有訣竅的~起床時、早上十點、下午兩點、晚上七點

 

是喝水的最佳時機喔!也是身體需要水來代謝的時候

 

在這些時間點喝水,一次喝大概300CC左右是最好的

 

(乓乓自己愛一次灌水灌飽飽的快感,不要學我喔XDD對身體不好

 

喝水時要秉持著少量多次的原則哦~這樣身體才會真正吸收這些水分以利身體運作

 

才不會大量灌水,上完廁所後就沒了…(沒錯就是在說妳啦XD

 

哈哈~乓乓的習慣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和大家一起變美美的哦^^

 

所以~沒事就多喝水吧!!

 

 

 

 

 

 

十、宵夜少吃

 

宵夜別太常吃是因為人體在夜間代謝已經慢了,要進入休息時間

 

若又吃宵夜會讓胃的負擔變大,其他器官也會隨著要消化食物而無法休息~

 

別太常吃宵夜則是因為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

 

有時候晚餐沒吃~到了晚上會很餓,如果真的要宵夜也建議吃或喝些好消化的東西

 

例如湯、蔬菜等~澱份量就少點囉!因為快睡覺啦~不太需要能量了

 

不然吃過多就會轉化成脂肪陪我們一起生活了>"<(走開啦你XD

 

 

 

 

 

 

 

呼~~這篇打了好久呢!希望我的經驗都可以幫到每一位女孩們哦!

 

不管什麼食物都要不過量為原則,就算是健康食品吃多也是會有害的呢~

 

還有不能挑食!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都要攝取到才能讓身體機能健康與代謝正常

 

維持美美的好身材唷!

 

 

 

 

 

 

最後,貼心小提醒,要愛自己哦~~每位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在這世界上

 

要愛自己別人也才會愛我們唷

 

讓我們一起朝著美麗的路線前進吧!!

 

 

 

 

 

如果喜歡這篇的朋友,請幫乓乓一起分享按讚喔^^

 

謝謝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鎔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