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其實我對於愛情文藝片沒有很大的興趣,但聽說樂來樂愛你

是獲選為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可見其影響程度!加上這部是勵志成分居多,就進入影廳欣賞了!

先帶大家來看個預告吧!

 

 

 

 導演:

《進擊的鼓手》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

 

《進擊的鼓手》金獎團隊又一強大話題新作

★ 《進擊的鼓手》魔鬼教練J.K.西蒙斯、節奏藍調小天王約翰傳奇 影歌壇兩大金獎天王聯手加持,陣容強大

★ 綺麗溫暖直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感動勵志超越《曼哈頓戀習曲》

劇情大綱

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與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相遇相知,相愛相惜

一起在充滿可能的洛杉磯互相扶持,追逐夢想。

但是,當他們逐漸邁向成功,現實的壓力卻磨損了原本美好的愛情,兩人的關係面臨巨大的考驗……。

 

 

1-1.jpg  

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場排場強大又整齊的歌舞陣容

朝氣滿滿,氣勢磅礡

令人相當振奮愉悅!

 

2.jpg  

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

她,入圍了威尼斯影展 - 最佳女主角

演技好的沒話說,這個角色讓我泛淚

讓我同感深受、心有戚戚焉

觸動我心

角色內容飾演的是小演員,邊工作邊到處試鏡

後來遇到男主角發展的一段故事

中間的曲折迷離,她演得很到味

為什麼我會說我感同身受?

因為我也曾邊工作邊到處試鏡過

也曾跟她一樣沮喪,覺得自己沒辦法得志而苦無機會

所以看這部電影時特別刻骨銘心!!!!!!!!

3.jpg

男主為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

一心想堅持自己的夢想,後來因為現實只好暫時放棄

我覺得雷恩在詮釋這個角色時,真的有將很多情緒放在裏頭

從堅持自我夢想、固執、守舊、屈服於現實、不得不低頭、愛上女主,有很多內心戲

讓我看得目不轉睛,很棒!

至於彈奏樂器的樣子也相當專業!

(但風采還是被女主搶走了阿@@"

 

 

4.jpg

 

另外,拍攝這部電影前

兩人都去上了非常久的瑜珈課

沒有好的舞蹈加上音樂,也沒辦法成就這部好片啊!!!

看看內容超精彩!!!!!!!!

5.jpg

 

容我來說,大家看到這邊想必對劇情應該有些了解

他不只是愛情片,更是音樂電影

勵志,加上舞蹈元素在裏頭

不只這些,接下來要介紹的!

還真的讓我彷彿置身於童話故事般

6.jpg

 

我覺得編劇在編排的手法也相當不錯

井然有序,前因後果交代得相當清楚

完整性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7.jpg  

羅曼蒂克不用說了..是非常豐富的!!!

是那種會讓你/妳邊看電影熱淚盈眶邊開心滿足的笑著那種~

謎之音:妳好感性喔XD

8.jpg

 

一開始提到的《進擊的鼓手》我並沒有觀賞過

所以不知道這位導演跟前部作品的手法

只清楚進擊是使用比較快速且剪接風格強烈的手法

來強調主角之間的衝撞

至於我們的"La La Land"

(感覺好像可以叫拉拉鍊XDD

是採用較緩慢手法,穩穩地進行

透過攝影鏡頭和走位來營造每種場景的浪漫氣氛!!

 

8-1.jpg

 

雖然視覺上兩部電影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不一樣

但所訴說的主軸都是人如何與現實妥協等問題

極有教育性質!非常棒!

10.jpg

不知道男主角成名後是否還會愛她?

真令人好奇

謎之音:妳不是看過嗎.....

 

11.jpg

 

對了!談過演技、場景、舞蹈、拍攝、剪接了

再來就是音樂

我只能說我超愛!!!!!!!

是那種會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

心糾結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有點痛,卻又酸酸的

是初戀嗎XD

給你們聽聽看吧!

 

 

 請問聽完有fu嗎??

(認真問

12.jpg

 

 

13.jpg  

 

 總結

 

主題上,導演查澤雷這次以復古情懷,細膩描寫一對墜入愛河的年輕男女

在追求夢想與維持愛情之間遇到的挫折與難關

音樂上,表現相當亮眼、出色!

搭配童趣又美麗的場景及默契十足舞蹈

讓整場電影更為加分~

劇情上,編劇編排的也相當棒

不會讓人看不懂到底在演什麼,承先啟後轉折明顯

完整表達故事內容

演技上,數一數二

讓人刻骨銘心且扣人心弦

 勵志,描述得很深刻

夢想與現實也只有一線之間

可看度

 

 

鎔榕題外話

 

有時候會為了現實而放棄夢想

因為夢想是需要現實去支撐的

或許,有夢才會感受到自己活著!

為自己活一次也是必要的,但也要設定好自己的底線,如果真的不行就要換跑道

因為每個人的環境不是這麼好也不是這麼優渥

或許有天,幾年後

能夠再繼續自己的夢想,也不遲 

 

至於夢想與愛情要如何抉擇?

我覺得沒辦法下定論,依個人

有得必有失,只能這樣說

祝福天下的每一對

也祝福每一位!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herryboom021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erryboom0212/

 

合作邀約請私訊粉絲團或mail至zhongfuq@gmail.com

 

妳/你們的觀賞是鎔榕寫文的動力哦:D

 

Thank u for watching!

 

 

arrow
arrow

    莊鎔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